參觀食品檢測及食品生產

日期: 2011-03-19 時間: 8:00am –1:30pm
地點: 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柴灣分校) 參與人數: 中四級、中五級修讀科技與生活科學生
負責組別: 科技與生活科 負責人: 吳詠欣老師

內容描述

本科帶領同學前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柴灣分校)參觀,同學透過參觀不同的實驗室了解食品檢測及食品生產的各個程序,增加對食品行業的認識及了解相關產業的發展機遇。課程內容理論與實踐並重,畢業生可選擇就業爭取工作經驗,或繼續升學考取更高學歷。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柴灣分校)應用科學系提供多個高級文憑課程,其中包括:應用營養科學、食物科技學及食物安全、應用科學 (檢測與認證)等。

參觀內容:食品測試實驗室、食品品嚐試味室、食品生產製作設備(如製作雪糕的高鉈欓r系統、製豆奶的磨碎機、製魚蛋的攪漿機等)及其他大型食品生產器材 (如冷凍乾燥機、噴霧乾燥機、燻煙機及製造香腸的入腸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