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逸夫數學科學獎講座

日期: 2010-09-29 時間: 2:00pm – 3:00pm
地點: 香港科技大學花旗集團講廳 參與人數: 中五至中七級學生共十四人
負責組別: 數學科 負責人: 蕭國亮老師

內容描述

辛康•布爾甘(Jean Bourgain) 獲頒2010年度邵逸夫數學科學獎,以表彰他在數學分析方面的工作與其在多項學科上的應用:偏微分方程、數學物理、組合學、數論、遍歷理論與理論計算機科學。

辛康•布爾甘1954年出生於比利時澳斯坦德,1994年至今在美國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任教授。1977年獲比利時布魯塞爾自由大學博士學位。他曾於布魯塞爾自由大學(1981–1985)、 美國伊利諾州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1985–2006)和法國高等科學研究院(1985 – 1995)等大學任數學教授,是法國、波蘭及瑞典皇家科學院外籍院士,其講題為「Pseudo-randomness and arithmetic combinatorics」。

香港科技大學舉辦「邵逸夫數學科學獎講座」,讓同學探索隨機數的奧祕。

同學都聽得津津有味、樂而忘返。

The Shaw Prize - 數學科學獎得獎人

邵逸夫獎頒獎典禮
http://shawprize.tv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