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閱讀大使培訓工作坊

日期: 2009-10-17 時間: 10:00am – 12:00am
地點: 屯門公共圖書館 參與人數: 圖書館領袖生
負責組別: 圖書館 負責人: 賴慧文老師

內容描述

於二零零九年十月十七日,我們中六級的圖書館領袖生參與了香港閱讀城舉辦的中學生閱讀大使培訓工作坊。是次活動由余非主持,她是資深編輯,業餘更熱愛從事文藝寫作。在她細心的指導下,我們學會如何選擇一本好書,再而深入閱讀,仔細分折。閱讀一本書看似簡單,只是從頭看到尾,但這樣的閱讀方式,只是為閱讀而閱讀,尋找不到閱讀的趣味性。閱讀啟發思維,從中要吸收作者的識見,感受與態度,嘗試分析文章的語句修飾,不同表達的方式。不同層次的閱讀更有助提升閱讀理解及欣賞的能力。參與是次活動後,我們明白到閱讀是深入理解分析,透過同學之間的閱讀分享,閱讀能力才能逐漸提高。所以,在接受閱讀大使培訓後,我們將會組織校園讀書會,給予同學更多的機會交流彼此的閱讀心得,積極推廣校園的閱讀風氣。讀書會將會在11月熱烈展開,期望各位同學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