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簡報表
日期: 2009-03-29
時間: 1:30pm - 6:00pm
地點: 香港演藝中心-壽臣劇院
參與人數: 中三級六十人
活動名稱: 文化同行計劃 – 文化演藝話劇欣賞
負責組別/人: 郭志榮老師、楊少娟老師
內容描述 :

本校為下學年將升讀高中新學制下的新課程,「其他學習經歷」是新課程中重要的一環,它會記錄著學生中學階段時他們在體、藝、公民教育、社會服務及自我反思方面等的接觸及修養。它亦是香港十間大學列為收生的重要參考資料。為及早培養 貴子弟升讀高中所需的藝術欣賞及寫作表達能力,本校現安排 貴子弟參加由香港浸會大學主辦的「文化同行計劃」, 貴子弟將被安排與浸會大學的博士生一起觀賞一些演藝節目,並透過特別為此而設計的講座、工作坊及社會考察等活動,拓展視野、促進成長,希望同學能珍惜此次學習機會,為自己的學識打下穩固的基礎。
「文化同行計劃」整體計劃如下:

(a) 演藝觀賞及講座:觀賞四個演藝節目,之後參加三次由表演者或資深藝術家主持的講座;
(b) 寫作坊:兩個寫作坊,同學學習組織自己的思緒及表達生命感受;
(c) 香港百年考察遊或工作坊:考察遊由文化遺跡專家鄭寶鴻先生帶領,一邊遊覽一邊講解香港香港舊區的歷史及遺跡。工作坊由盧偉力博士主持,通過集體創意行動,同學創作出饒有興味及深具意義的短劇,希望透過深刻反思促進同學的成長。

活動相片

photo1

photo2

photo3

photo4

photo5

photo6

photo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