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飯後不要做劇烈運動

吃飽後血液集中在胃腸,這時如果馬上去運動,血液就會流到運動的肌肉上,胃腸會因為大量血液流出,導致胃痙攣或嘔吐。

 

* 運動與營養

攝取與利用食物的過程,稱為營養。營養與運動,都是維持和促進人類健康的重要因素,兩者相輔相成。營養素是指一些供給能量,構成機體組織及負責調節生理功能的物質。人體營養素有醣類、脂肪、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水等六大類。前三者的功能是供給熱能,後三者的功能在調節正常的生理機能。

 

* 運動後不可馬上坐下

劇烈運動後心跳和血液循環加快,這時如果馬上坐下來休息,血液循環、心跳會受阻,所以劇烈運動後應該原地踏步,讓呼吸、心跳回復平穩。

 

* 水在人體內的功用

水是身體的主要成份。飲水有助調節體重及維持理想重量。任何人缺水六日即有生命危險,若在炎熱的環境下則只能支持兩至三天。成人的60%體重為水份,嬰兒則為70%。水份在骨骼中佔20%;血液佔90%;腦部佔75%;肌肉佔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