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週

日期: 2013年3月11日- 2013年3月15日 時間: 全日
地點: 學校 參與人數: 全校
負責組別: 家政科、普通電腦科及商科 負責人: 吳詠欣老師、盧耀光老師、馮漢強老師

內容描述

為建立健康的校園由飲食開始,修讀中四及中五級科技與生活科學生聯合普通電腦科及商科同學合辦一連五天的健康飲食週,目的是提升學生對健康飲食的意識,了解世界飲食文化,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建立學生的健康形象。

當中活動首次舉行試食會,讓中五修讀科技與生活科同學設計自設食品予同學試食,當中普通電腦科同學負責問卷調查部分,商科同學設計宣傳海報,使同學從活動中學習到本科知識外,更學習到互相合作的重要性,試食會吸引了老師及同學參與,反應不俗。

另外,活動主題圍繞著世界飲食文化,從了解不同國家的歷史文化,從而理解當地的飲食文化的背景,每天派發資料予學生,負責同學進入班房進行問答環節及介紹內容,還有舉行健康漢堡包設計比賽,增強學生對飲食文化的知識﹔食品製作方面,負責同學教授及製作具香港特色的健康炒米粉、韓國特色的炒年糕、日本特色的壽司,學生反應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