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簡報表
日期: 2008-10-24
時間: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上午十時三十分
地點: 講學室
參與人數: 中四至中七級理科學生近百人
活動名稱及內容: 科普講座(數學科)
負責組別/人: 蕭國亮老師、劉鳴老師
內容描述 :

香港中文大學理學院自1992年起,為中學舉辦科學普及講座,特派教職員到中學向中學生講授有關科學的知識,本年度講題達37個。
數學系講師劉智軒博士蒞臨本校演講,其講題為「微積分:它的歷史和發展(Calculus: Its History and Development)」。

微積分是數學歷史上最重要的發現之一。毫無疑問,這個強而有力的數學工具是所有現代科學技術的最重要基礎。這次講座談論牛頓和萊布尼茨怎麼在17世紀分別發現微積分和它在現代科學發展的重要性。

同學都聽得津津有味,部份同學更把握機會向劉博士發問。而劉博士亦與同學分享追求學問的心得,建議同學們多閱讀、多發問及多參加數學活動。

Popular Science Talks
http://www.cuhk.edu.hk/sci/education/act_e.html

講義(蒙 劉智軒博士同意,上載予同學參考。)

http://www2.hongai.edu.hk/~sbj_math/Calculus20081024.pdf
活動相片

photo1

photo2

photo3

photo4

photo5

photo6

photo7

photo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