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簡報表
日期: 2007-10-03
時間:

公益服飾日 : 8:30 a.m.– 4:30 p.m
蘋果競猜為公益:10:50-11:05(小息)及12:35-13:15(午飯)

地點: 公益服飾日 : 本校
蘋果競猜為公益: 本校地下健身室門外
參與人數: 全校
活動名稱: 公益服飾日暨蘋果競猜為公益
負責組別/人: 課外活動組 / 鍾純正老師
內容描述 :

學校為了提倡學生公民意識,培養熱心公益的良好習慣,響應公益金籌款活動,由課外活動組籌辦的公益服飾日已於10月3日完滿結束,學生反應理想,當日學生穿著便服回學上校,輕輕鬆鬆地上課,轉注力及學習氣氛增加不少。是次籌款活動師生聯手共籌得港幣一萬零一佰陸拾伍圓正,包括蘋果競猜為公益活動),將轉交公益金當局。

最高班級籌款比賽,冠軍班級為2A班,籌得港幣一仟零伍圓一角正。

另外,“蘋果競猜為公益”是一個別開生面的活動,是次活動主要是希望可以用一個遊戲的方法去吸引更多學生捐出善款。

這個遊戲是要學生估計兩個半透明的箱中共有多少個蘋果,每一名學生只能填寫競猜表格一次,而每次要捐出兩元以上港幣的善款。最後能估中或最接近兩個半透明的箱中共有多少個蘋果的學生,便能勝得箱內所有蘋果。

是次競猜活動共有32位學生參與,其中共有兩名學生估中兩箱蘋果的數目總和,這兩位同學分別是:4C班的鄧英傑及5A班的郭錦河。此外,還有三位同學的估計的蘋果數量非常接近答案,最後經商議後平均將兩箱蘋果分給這五位學生,而最後所以收集到的善款為$78.60。

以下是該次活動花絮:

活動相片

photo1

photo2

photo3

photo4

photo4

“蘋果競猜為公益”的善款收集筒,競猜表格收集箱及兩個半透明箱。

photo4

“蘋果競猜為公益”的大蘋果。你們估一估:有多少個蘋果?

photo4

估計蘋果數量非常接近答案的其中一位同學:1B班的吳梓峰。

photo4

估中蘋果數量的其中一位同學:4C班的鄧英傑。

photo4

估計蘋果數量非常接近答案的其中一位同學:4B班的黃學彥。

photo4

估計蘋果數量非常接近答案的其中一位同學:6A班的李海恩。